品牌故事

建立masklab™的想法在2020年2月正式誕生。當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開始慢慢消退,但世界各地的患者數量正大幅上升。全球病毒蔓延,導致防疫物資嚴重短缺,中國大陸或者香港越來越多工廠都紛紛加入生產口罩的行列。雖然有不少有心人都抱有崇高的理想為社會作出貢獻,但仍然有不少黑心工廠以劣質的原材料或者不合格的生產環境製造口罩,以牟取更大利潤。結果,市面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假貨和質量參差的口罩。

我們的母公司3i Corporation自1998年一直從事製造業,最新的產品包括戶外家具及咕𠱸系列,由於當中融合了不織布的生產經驗,所以我們對這個口罩原料的製造過程有更深入認識。考慮到口罩需求持續龐大,加上香港行內缺乏相關經驗,我們便決定動員籌備口罩生產,並在香港建立了生產基地。我們認為台灣是當前製造不織布機器的領導者,因此亦迅速地訂購了兩部口罩機。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於3月25日正式簽署了舊服裝倉庫的租約,正式開始投入工作。


the warehouse when we found it

剛接管的空倉庫

我們的願景是創造一個公開透明而且值得信賴的生產環境,為大家供應安全可靠的口罩。在短短五日內,我們已經完成搭建無塵室的通風系統及間隔設備。2020年4月1日,我們訂購的兩台NCM機器抵達工廠,並立即進行組裝;第二日,我們便開始測試生產,並成功將第一批樣版發送到SGS進行實驗室測試。

the cleanroom framing is complete

完成安裝無塵室的間隔設備

the machines have arrived

機器抵達工廠

assembling the machine inside the cleanroom

在無塵室內組裝機器

為確保穩定的質量,我們工廠特別引入了全港首部自動濾料測試儀器。透過這個儀器,我們能夠在30秒內便獲得細菌過濾效果 (BFE)和透氣度(Delta P)的數值,以便我們可以準確檢測每批過濾層的質量。

the scince automated filter tester

自動濾料測試儀器

我們的口罩工廠於2020年4月16日正式獲得無塵室的審核和認證,從即日開始,我們的兩部NCM機器便全天候投入運作,每日生產約五萬至十萬個口罩。

從6月8日開始,我們的工廠對外開放。您可以預約參觀並免費獲得口罩一個,歡迎過來參觀。

the packaging line

口罩包裝生產線

the mask makers

口罩工廠員工

each machine comes with two technicians

每部機器均有兩位技術人員監督操作